維修機種:取號機 | 問題:按鈕沒反應、日期不正確 | 檢測結果:按鈕疑似重壓,造成內部下陷、日期必須重新校正 | 檢修日期:2024年2月20日

20240220 初步開箱檢測

開箱檢測之前,發現包裹箱上有小蟑螂(剛出生的)從箱子跑出來,於是開箱錄影,打開厚,發現內部蟑螂很多,估計使用的客戶應該是做食品商品的,機器按鈕蓋打開後,發現按扭柱下陷,應該是客戶按壓太大力,造成按鈕柱芯與外殼脫落,此部分會將柱芯跟外殼重新做黏合以做修復,另外蓋子打開後發現,裁紙刀馬達外殼上有很多疑似蟑螂(蛋),內部主機板部分,並未拆開查看,有可能有更多,這可能會影響內部主機板,甚至可能造成主機板燒毀!!

最終決定,先在外圍噴一些殺蟲藥劑,放置一個晚上,之後做按鈕維修與日期校正的部分,後續會建議客戶可的話,機器附近應該不要放置食品或食材避免蟑螂會跑進去機器內部躲藏,築蟑螂窩,嚴重者可能會影響主機板燒毀!! (幸好目前機器主機板尚未發現有異常)。

按鈕損壞維修部分,原本屬於人為造成,應該要收取費用的,由於客戶購買的是一年保固款,所以本次特別不收取費用,客戶僅需支付寄回的宅配費用即可!!

下列為開箱錄影影片,後續會補上按鈕維修後的影片跟日期校正後的影片,提供給客戶參考。

20240220-2 拆機檢查記憶電池容量

拆機要檢查記憶電池容量,發現內部也是很可怕的蟑螂窩,不排除主機板已經會受到影響,電池經過電量檢測後,電量正常,所以日期跑掉的問題,排除掉電池不夠電的問題!!
後續燒錄資料,一開始機器連線不正常,不知道是否機器內部主機板受潮貨是蟑螂窩的關係,
後面機器恢復可正常連線後,依照客戶需求設定好格式,完成後準備交機給客戶!!

PS.主機板原本想拆下用刷子刷一刷,但是考量到,刷子刷也有可能造成零件損壞或是脫落,所以就作罷了!

YouTube player
YouTube player

Loading

分享給好友>>>

發佈留言